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南宁铁路10月1日通报,10月1日9时20分左右,3名小孩被发现在南广线贵港至厚禄站间线路防护栅栏内玩耍,铁路工作人员立即将其带离。目前,铁路公安部门正就此事开展调查。铁路部门提醒,严禁攀越铁路防护栅栏、围墙和在铁路线路上行走,防止造成行车安全和人身安全严重后果。

@南宁铁路 微博截图@南宁铁路 微博截图

  据澎湃新闻报道,事发地贵港白沙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3个小孩平安无事被铁路公安带走,事后动车复运已开走。

  此前据微博网友爆料,2018年10月1日,广州局D3617次动车组,司机发现南广下行线的线路上有小孩,动车组立即停车处置,车组状态良好。

  10月1日,一段“淘气孩子逼停动车”的小视频在广西微信群里流传。有事发地网友称,“1日上午10时左右,南广高铁广西贵港市桂平路段,有三个小孩跑上动车轨道玩耍,致使动车缓慢行使甚至停运,所幸三个小孩都平安无事,动车也安全”。

  该视频显示,高架铁路轨道上,两名铁路工作人员正在将孩子们带离现场,不远处,一列动车停靠等待通行。

  有目击者陆先生表示,“我在车上看是3个男孩,走了有十几分钟时间。听说后来是用吊车把小孩弄下来的。”

高架铁路下,不少路人在驻足观望。高架铁路下,不少路人在驻足观望。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向桂平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工作人员求证,其证实该事发生在贵港路段。人员都已安全撤离,事后动车复运已开走。

  据悉,南广高铁是连接南宁和广州的高速铁路,两省区间开行的动车相当密集,时速达200多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