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回家,市民要多穿一件薄外套了。气象部门提醒,今日凌晨冷空气悄然进入广州。预计,今晚8时气温将降至20℃左右,全天最高气温约27℃,到明日最高气温将降至24℃左右。

  昨日晚上6时许,冷空气已入境广东。尽管经过长途跋涉加之南岭的削弱,但这股冷空气仍达到了中等偏弱的等级。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日凌晨这股冷空气将入境广州,其后悄然入城。因为最先到来的只是“先头部队”,今早最低气温仍有22℃左右,午后最高气温达到27℃左右。其后,气温开始下降,到晚上8时只有20℃。随着冷空气“主力部队”源源不断而来,明日早晨将出现本轮降温过程的最低温度19℃(城区),最高气温约24℃。随着北风的加大和零星小雨的出现,体感温度或比实际温度更低。

  广州今日多云转零星小雨,气温介于20℃至27℃之间,吹和缓的偏北风;明日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介于19℃至24℃之间,吹和缓的偏北风;12日,多云,气温介于19℃至27℃之间。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