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号凌晨,四川成都忠烈祠东街的一家手机店遭遇了盗贼,遭受损失的商家说,这名小偷不仅是名惯偷,还是一名懂技术的盗贼。

  根据监控画面显示,19号凌晨2点28分,一名带着帽子和口罩的男子撬开了商铺的大门,继续观察了一分钟左右,才进入了商铺,开始翻箱倒柜。

  这是家卖手机的商铺,老板下班以后,把一些值钱的新款手机和现金,都锁进了保险柜里,幸运的是保险柜没有被打开。而柜台上剩下的都是一些老年手机和手机模型,这名小偷显然熟悉内情,没有被手机模型精美的外表蒙蔽了眼睛,他的对象是店里几部值钱的笔记本电脑。

  小偷在店里一共逗留了十五分钟左右,而商家事后统计,他们用于工作的四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电脑一体机被盗,直接损失有八万多元。电脑里装着有很多客户资料,本来已经给商户工作带来了麻烦,然而,从昨天下午五点钟开始,更大的麻烦来了。商户的手机,不断收到建设银行发来的验证码。

  原来,这名小偷竟破解了开机密码,然后一键登录建行网银和京东,想要更改密码。

  发现事情不对,商家立即冻结了自己的银行卡和网络购物平台账户,并且向平台申请保护,目前还没有发现更大的损失。

  目前,被盗商家已经向警方报案,并且开始着手安装安防设施,我们也要提醒各位市民,保管好自己的财务,不要给小偷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