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董柳 通讯员崔杰锋报道:女友常与朋友夜出游玩被男友怀疑出轨,男友于是产生找杨某某核实情况并教训“第三者”的念头,遭拒后他对女友下手……记者今天从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犯罪嫌疑人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移送审查起诉。

  姚某和,男,21岁,一年前与16岁的被害人杨某某经朋友介绍认识,经过一段时间交往后,两人逐渐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

  案发前,姚某和发现女友经常与其他朋友夜出游玩,怀疑杨某某出轨,遂产生找杨某某核实情况并教训“第三者”的念头。

  今年6月30日8时许,姚某和带着菜刀,去到女友在番禺的住处,在五楼巧遇杨某某走出门口,两人走至楼梯间交谈,姚某和执意要求女友带其找“第三者”,但遭拒绝,姚某和顿时怒不可遏,持菜刀从后朝杨某某的颈部砍了一刀,致杨某某重伤倒地。随后,姚某和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医护人员到场后证实,杨某某已因失血性休克死亡。

  该案中姚某和持刀伤人且致人死亡,案情重大,社会影响恶劣。今年7月13日,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姚某和作出批准逮捕决定。近日,番禺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将案件上调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