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镇江的贾先生在取款机前捡到5000元现金,立刻报警上交。可第二天,又到派出所说他就是失主。这是怎么回事儿?

  11月4日晚上9点多,镇江市民贾先生报警称,自己在银行ATM机存钱时捡到5000元现金。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当场清点现金,一共5000元。贾先生还告诉民警,他是来银行存钱的,在操作过程中发现自动柜员机的取钱窗口里有钱。民警当即对贾先生予以表扬,同时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

  当时银行工作人员已经下班,民警准备第二天到银行调取监控寻找失主。令人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一早,贾先生就来到派出所,并说自己就是失主。民警介绍,贾先生当天准备存钱,但不熟悉操作误取了5000元。回家后查看银行短信才发现,拾金不昧上交的钱就是自己的。

  后来,民警调取了相关录像和内部的一些数据,最后确认这5000元就是报警人操作失误、取出之后忘拿了。

  最终,民警将5000元现金归还给贾先生,并提醒:存取钱最好确认无误后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