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时下火热的一款APP,

  “抖音”获得了众多网友的追捧。

  很多网友都喜欢在“抖音”上传

  搞笑、美食、记录日常的短视频。

  但也有一些为了博眼球,

  拍摄高难度或整蛊的视频,

  有人就为此伤人并付出了代价!

  深夜在火锅店醉酒,一时兴起,端起热腾腾的火锅不假思索就往邻桌人头上泼倒,致人双手及头面部二度烫伤,还一边叫同伴拿手机拍下来发“抖音”的行为,可是要承担刑事责任的。

  今日,越秀法院对上述案件进行公开宣判。

被告在听候宣判。(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被告在听候宣判。(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一时兴起

  致无辜食客二度烫伤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6月21日23时许,被告人白某和朋友李某在越秀区某火锅店内吃宵夜。酒过三巡,被告人白某一时兴起想玩“抖音”视频,便告知李某自己稍后会端起火锅,把热汤往隔壁桌陌生男子头上泼。李某需要帮忙做的就是用手机拍下这一过程。但李某并未应允被告人白某的无理要求,并劝阻被告人不要冲动行事。被告人白某不顾善意劝阻,将手机丢给李某后便端起热锅,径自走到隔壁桌泼向被害人谢某友,导致谢某友双手及头面部二度烫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