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派记者 彭启有

  11月23日下午,据肇庆市纪委监委消息:肇庆市端州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少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记者查询发现,今年下半年以来,广东已有5名公安局长副局长被查。

此前被查的4名公安局长副局长分别是:此前被查的4名公安局长副局长分别是:

  10月27日,汕头市纪委监委消息:汕头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冀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8月30日,广东梅州市纪委监委消息: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副局长何永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8月24日,广东揭阳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揭阳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揭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郭映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8月6日,广东汕尾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汕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海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悉,如此重拳查处系统内腐败分子,与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

  今年8月28日,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山西太原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对全国公安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要求。

  赵克志在会上指出:要深挖彻查“保护伞”,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对于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领导干部和民警,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决清除害群之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