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白云区不少小区电梯间的宣传显示屏里多了一个“小广告”,一直在滚动播放个税改革新政这个大红包。据悉,个税改革新政2019年1月1日起实施,届时纳税人每月都能省下一笔钱。

  记者从白云区税务局了解到,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基本减除费用提高到每月5000元。实际上,从今年10月1日起,过渡期政策就已先行执行,如扣除险金等项目后月入6000元的纳税人,每月减税金额达115元,减税比例高达79.3%。

  为了让纳税人更好地了解新个税法及过渡期政策,白云区税务局策划了此次楼宇电梯宣传活动,在白云区285个住宅小区和写字楼的电梯上,都覆盖有个人所得税改革新政的电子屏宣传内容,预计可宣传覆盖在白云生活和工作的近160万纳税人。

  记者看到,电梯宣传显示屏宣传的内容,包括个税起征点上调至5000元/月的工资薪金适用税率表、个税“六项”扣除和新政策的减税案例等。街坊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可以直接跳转到“广东税务”“广州税务”的微信公众号,还能直接查看最新的月收入2万元以下个人所得税的计算表,测算新个税过渡时期可以省多少钱。

  “早上上班看到这个‘广告’,算了一下,我每月能少缴455元的税呢!”家住景云路富悦花苑小区的黄先生说,这对他来说是新年最大的礼包。记者从区税务局获悉,在11月个税申报期期间,白云区因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提升而享受政策福利的人数超过8万(工资薪金介于3500元到5000元之间的申报人),个税减免约4300万元,个税改革政策效应初显。

  据介绍,除了开展楼宇电梯宣传活动,区税务局还分行业,有针对性地对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进行培训和纳税辅导,重点解读个人所得税改革过渡期政策以及新个税扣缴客户端申报操作方法,帮助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懂政策、会申报,尽早享受减税红利。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白云区各个办税服务厅,都可以看到新个人所得税法的相关宣传资料,感兴趣的纳税人可以到办税服务厅自行取阅,还可以登陆省税务局和市税务局官方网站的“个人所得税改革”专栏查阅相关的资讯。

  文:广报全媒体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刘喜冰 谭札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