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刘颖倩、卢庆雷报道:记者从广州美术学院招生部门了解到,1月8日,广州美术学院正式启动本科专业外省考试报名。

  截至下午5时,省外考生报名总数22365人,其中造型类10997人,设计类11368人。报名系统运行正常,考生报考有序。

  报名开始前一天,有艺术院校爆出报名系统瘫痪的消息。为了确保广大考生顺利报名,1月7日,广州美术学院专门召开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主管招生工作副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项工作协调会,研究具体应对方案。

  当日,学校成立招生工作小组。7日下午5时30分,广美在招生专题网及公众号推送第一条公告,提醒考生关注学校校考信息及省外报考时段,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同时提醒考生相关信息如有变动,学校将在官网、招生公众号或官微及时发布。当晚11时,广美又发布第二条公告,通知考生学校将分时逐步开放各考点报名通道。

  “报名首日,部分考点还出现一分钟内上千人成功报名的情况,非常顺利。”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同时了解到,广美校考分两场,除刚刚开放报名的外省校考外,广东省内校考将于2月份开启,届时将为广东省内考生开放校考报名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