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星级酒店“一块抹布擦所有”被罚2000元,这也叫罚)

▲新京报截图▲新京报截图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贵阳喜来登因卫生乱象逾期不改将被重罚2万元,成为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最后一家被处罚的酒店。北京颐和安缦因逾期不改、自备水源井周围30米内有垃圾堆被重罚3.5万元,其余12家酒店均被警告处罚2000元,据悉处罚原因为“未按照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重复使用一次性用品用具”。

  微评:在“花总”曝光的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事件中,这14家酒店都榜上有名。“花总”因为曝光所遭遇的“死亡威胁”、“信息泄露”等问题才解决,12家酒店仅被罚款2000元的消息,给这次事件再添争议。

  虽然处罚于法有据,但是造成如此大的负面影响之后,如此“洒洒水”的处罚,到底让人意难平:很多网友就吐槽,2000元还不够在某些被罚酒店住一晚的;是不是少了个“万”?个中诉求很明晰:对这些“一块抹布擦所有”、不拿用户健康当回事的酒店,别罚得不痛不痒的,当违法成本之低与收益之高严重不成比例时,让酒店行业“痛改前非”,只怕也是痴心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