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信息:见过日本兵,有一大一小河流,大河坝上有打渔船,有矮山很远,拜祖宗的。有一大一小的庙,家离小庙大概50至100米左右,离大庙就更远一点,大庙周边是赴圩的地方,常跟父亲去那卖鱼。一大一小的桥,大桥是粉红色的,老家门口有香蕉(芭蕉)树。家乡有划龙船。老人嘴右角边有一粒痣。

  具体信息

  寻亲人个人信息

  原姓名:姓氏不知,家里人叫她“麻只”(谐音,不确定)

  现姓名:林来香

  现年龄:81岁

  失联年龄:5-7岁

  出生年月日:1939年

  失联时间:1945-1946年

  失联原因:被拐

  物证:有卖身契,已丢失。

  外貌特征:嘴右角边有一粒痣

  老人家现还会说一些潮汕话。

  现住地: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

  家乡记忆:家在广东潮汕地区,讲潮汕话,见过日本兵,无塔,无大海,有一大一小河流,大河坝上有打渔船,被杀死的人和猪都丢在河里,整条河里的水都是红的。有矮山很远,拜祖宗的,曾跟父亲去过。有一大一小的庙,家离小庙大概50至100米左右,离大庙就更远一点,大庙周边是赴圩的地方,有很多人在那卖东西,也常跟父亲去那卖鱼。一大一小的桥,大桥是粉红色的,对井无记忆。老家门口有香蕉(芭蕉)树。

  家乡习俗:有见划龙船

  其他:在家跟过父亲坐过船,父亲以打渔为生,常跟父亲到圩镇上在大桥旁的大树下卖鱼。

  家乡亲人记忆

  (1)父亲:不记得姓名。

  (2)母亲:桂贞或桂真(谐音)

  (3)兄弟姐妹:三姐弟,有一姐一弟,自己排第二。姐姐名字叫(爱莲或阿莲)谐音。弟弟名字叫(乌弟或芋弟)。姐姐上过学堂,后来送给了姑姑家。

  (4)其他亲人:只记得有一姑姑。

  家乡集市、村庄建筑、自家房子及其附近地理环境示意图

  报料联系请搜索梦归潮汕公众号或梦归潮汕微博,后台私信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