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梁怿韬 通讯员成广聚、荔城管报道:当预计期末考试成绩不好时,熊孩子会做什么事?1月14日,金羊网记者从广州市荔湾区城管部门获悉,一名男孩自称担忧期末考试成绩差,在辖区道路内欲冲撞行驶中的机动车,包括城管执法队员在内的多名市民出手相劝,才把孩子劝回人行道。城管部门提醒,有孩子的家庭,应多注意孩子的心理和行为上的变化。

  据悉,事件发生在1月10日上午11时许。广州市荔湾区金花街道城管执法队员金生路和陈晓强,在康王北路巡逻。当行至万科金色康苑路段时,执法队员发现一名男童行为不正常。

  “那个地方没有斑马线,但男孩却从人行道,跑到机动车道上。”金生路说,男孩就这样冲到机动车道上,相当危险。见此情景,金生路跑到男孩身边,把男孩抱回人行道。

  “我把他抱回人行道上,他挣扎着还想往车行道冲。”金生路说,男孩在挣扎中大喊大叫,并踢打甚至咬金生路的身体和手臂。看到男孩反应激烈,一旁的陈晓强一边上前帮忙,一边联系附近的龙源社区居委会派人帮忙。有路过的市民,也加入劝阻的行列。在大家口头和手头劝阻开导近40分钟后,男孩平静下来不再朝现场劝阻者攻击,也不再尝试冲出马路了。

  “细问之下,才知道他担忧学习成绩问题。”金生路说,男孩自称,他是一名小学生,近期他所在的学校正进行期末考试。预计自己考不好的男孩,担忧遭到老师和家长的批评,不想承受被批评压力的他作出跑马路冲撞机动车的举动。为了打消男孩疑虑,金生路和陈晓强耐心劝导男孩,在通知男孩家长领回男孩的同时,亦劝导家长切勿因孩子成绩差而批评孩子。

  对此,广州市城管部门表示,期末考试放榜临近,望家长注意孩子的心理和行为上的变化,良性沟通减轻孩子的学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