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气实况

  20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市县最低温度较19日上升了1℃~3℃,最低气温分布:粤北的北部市县10℃~13℃,其中清远连南录得全省最低气温9.5℃,粤西、珠江三角洲的南部市县17℃~19℃,其余市县13℃~16℃。目前冷空气前锋已经到达我省西北部,并将继续南下影响我省。

  广州市区:20日早晨最低气温15.4℃,较19日上升了0.7℃;相对湿度介于80~90%。

二、天气预报二、天气预报

  预计,20日~21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清远、韶关、肇庆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全省各市县日平均气温下降4℃~7℃。22~23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其中粤北市县有5℃以下的低温,高寒山区局部有霜(冰)冻;昼夜温差加大,早晚寒冷。另外20日傍晚~21日,我省沿海海面和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8级阵风9级。具体预报如下:

  20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自北向南下降;清远、韶关、肇庆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转分散小雨。

  21日,清远、韶关、肇庆、云浮小雨转阴天到多云,其余市县分散小雨转阴天到多云。21日最低气温:粤北市县3℃~7℃,粤西、粤东和珠江三角洲的南部市县12℃~15℃,其余8℃~11℃。

  22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天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市县和肇庆的北部市县2℃~5℃,高寒山区0℃~2℃,局部有霜(冰)冻;南部沿海市县10℃~13℃,其余6℃~10℃。

  23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天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市县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2℃~5℃,高寒山区0℃~2℃,局部有霜(冰)冻;南部沿海市县9℃~12℃,其余6℃~9℃。

  广州市区: 20日,多云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最高气温25℃;21日,阴天到多云,有零星小雨,11℃~16℃;22日,晴天,9℃~17℃;23日,晴天间多云,7℃~18℃。

  另外,20日傍晚~21日,我省沿海海面、台湾海峡、北部湾海面和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逐渐增大到6~8级阵风9级。

三、关注和建议三、关注和建议

  1。 20~21日中等强度将南下影响我省,气温明显下降,并伴有小雨,请适时添加衣物。

  2。 22日起转晴冷天气,昼夜温差加大,早晚寒冷;粤北有低温、高寒山区局部有(冰)霜冻,请注意交通安全和越冬作物、水产养殖业的防寒防冻工作。

  3。 海面风力加大,海陆交通、海上作业人员、海岛和海岸旅游等需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