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梁栋贤

  还不到三十岁的阿洁大学毕业才几年,家中也不算富有。她租住在一间只有10㎡的小单间里,平时的穿着打扮也非常朴素。然而这样一个朴素的妹子,偏偏是个隐形小富婆——她手上有两套公寓用于出租。

  明明自己是房东,阿洁为何选择租房蜗居?这还要从她读大学时说起。

  她就读于广州某985名校,家境不佳,让她早早就变得很有经济头脑。大学期间,她就开始当家教,由于人聪明勤奋,之前在家里也曾辅导妹妹读书,教育孩子颇有一套心得,当家教的她如鱼得水,很快就在圈子里拥有了不错的口碑,收入也稳步提升。

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她,竟然是两套公寓的房东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她,竟然是两套公寓的房东

  在辅导两名原本成绩平平的高中生考上还不错的大学后,她在家长圈里名声大噪,家教时薪也跃上了200元的大关。光是周末两天,她就能挣两三千块钱。

  就这样,就读期间她不但没向家里要一分钱,还攒下了好几万元,成为了同学中的小富婆。大学期间的家教经验,让她毕业后顺利地应聘成为了某培训机构的老师。由于带班多,评价好,她的月薪迅速攀升至万元以上,工作之余,她还继续帮一些相熟的孩子补课,月收入两三万元。

由于入市门槛不高,公寓是不少小投资者的选择由于入市门槛不高,公寓是不少小投资者的选择

  由于表现出色,她很快获得了所在企业提供的无息购房补贴,公司免息提供50万元首付,她分十年还清,在工资中抵扣。加上自己手头的积蓄,阿洁拿到了80万元。

  有人劝她买套总价200多万的房子,阿洁的选择是剑走偏锋——买公寓。当时地铁7号线还未开通,沿线有些区域像个大工地,有些公寓单价才1万多块钱,凭借这80万元首付,阿洁买下了某楼盘40多㎡的复式公寓尾货,而且一次性买下两套!支付首付和税金后还略有盈余。

  一年后,公寓交楼,这时扣除月供和给公司的还款后,她又攒下了大约20万元。她找来相熟的老乡帮忙,拿这笔钱将公寓间隔成上下两层,当成四套房子出租,每月能收入大约5000元,完全可抵扣给公司的还款,还能补贴房贷。

阿洁的梦想是,有朝一日和家人一起住上大房子阿洁的梦想是,有朝一日和家人一起住上大房子

  如今,阿洁有个更大的梦想:买套大房子把父母接来同住。

  她手上的两套公寓已经涨至每套100万元出头,如果此时出手,在还掉房贷后,加上自己手头的积蓄,她能凑出接近300万元,能买得起总价六七百万的房子。只要不挑最贵的区域,她轻轻松松可以买到150㎡左右的大房子。

  “因为我名下没有住宅,未来卖公寓还清房贷后,我还可以用优惠利率买一套住宅。”阿洁说,“如果当时买住宅的话,我手头的钱只够买很远的地方的房子,很难租出去,不像现在物业一边可以收租,一边有升值,两边得益。”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陈玉霞 实习生 郑文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