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2张鳄鱼皮藏箱底闯关 女子:别人出钱让我带的)

  鳄鱼皮是皮革中的珍珠,一些世界知名奢侈品皮包都拿鳄鱼皮作为噱头,备受一些豪客青睐。不过鳄鱼也属于濒危动物,受到国家法律保护。尽管如此,还是有人愿意为了赚钱,不惜以身试法,赌博式闯关。不久前,一名中年妇女就抵不住货主的教唆和“带工费”的诱惑,企图夹带22张经鞣制的鳄鱼皮过关。

  2018年12月30号中午,一名中年妇女拉着行李车从罗湖口岸入境深圳,当值的海关关员发现这名妇女形迹可疑,于是要求她把行李放在X光机上接受检查。查出箱内有异常之后,关员要求她打开行李袋进一步接受检查。一开始这名妇女只拿出了放在行李车上层的物品,在关员的一再要求之下,她才不情愿的从车子底部掏出一个白色塑料袋,里面装满了皮制品。

  眼看形迹败露,中女妇女向关员解释,这些东西是别人让她带的,自己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给她东西的人还向她保证,这些东西海关不查的,查到也没事,还许诺按每张计价支付一定的“带工费”。

  1月30号,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上述涉案物品为“爬行纲鳄目物种的鞣制皮张”,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海关关员表示,以帮人带货赚取“带工费”、通过倒卖赚取差价进行牟利等目的,尤其是以人身绑藏、行李夹藏、伪装等方式企图逃避海关监管携运入境的,已经涉嫌走私,更是海关严打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