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2月4日除夕夜在广州天河花市执勤的民警。大洋网 图图为2月4日除夕夜在广州天河花市执勤的民警。大洋网 图

  中新社广州2月5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警方5日通报,该市警方通过智慧新侦查和“公安网+盘查”等方式,在越秀、海珠、黄埔、番禺、白云、南沙等区花市共抓获11名全国在逃人员。

  2019年广州传统迎春花市活动2月5日2时许在祥和的气氛中落幕。据广州警方统计,今年广州全市设传统花市11个,花档2717个,2月2日至5日共计接待国内外旅客501.6万人次、同比增长11.5%,各迎春花市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无发生涉及花市的重大案事件、交通事故。

  花市活动期间,广州警方共投入安保力量2.1万人次展开花市安保工作,包括特警支队“羊城突击队”等专业警种和广州市12支反恐专业队伍24小时全面加强值班备勤;每天部署1.2万多名防控力量,为广州花市活动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介绍,广州警方以智慧新警务为依托,综合应用大数据、鹰眼系统、无人机以及人流热力图等科技手段,有效地监测全市花市的现场人流量,及时疏导人群,强化现场动态管控。

  (原题为《11名在逃人员逛广州花市时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