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3年前在佛山犯了大事,昨天开着宝马三系小车刚进珠海就被抓获!春节最后一天,又进去了……

  粤E宝马刚到珠海就触发警报

  2月10日下午2点40分,金唐交警陈警官在下栅检查站设卡查车。突然,一辆粤EA××88号宝蓝色宝马三系小车经过时,触发了沿线报警系统。这辆宝马小车刚通过高速路口的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在车流中非常惹眼,陈警官立即上前将车拦停。▼

  陈警官示意司机出示证件,可司机却一脸疑惑地说自己没有违法,磨蹭了半天才拿出了驾驶证。陈警官却发现这本驾驶证不仅没有副页,而且质地粗糙、字体颜色深浅不一,与车管所发放的证件明显不同。▼

  司机见状,赶紧跟陈警官说,他之前把驾驶证弄丢了,是朋友帮他办的,应该是没有问题的。看到司机还在狡辩,陈警官将司机的身份证号输入系统,发现驾驶证竟处于吊销状态。

  朋友帮忙“办”本新证

  经调查,司机梁某40岁,98年就拿到了驾驶证。但在2016年3月,因醉酒驾驶被佛山交警吊销了驾驶证。

  由于五年不能重考,这五年开不了车,梁某那个手痒。刚好有朋友说可以帮忙,梁某迫不及待地让朋友办了一个新驾驶证,并很快买了这辆宝马三系开车上路。当天下午,他载着母亲、孩子来珠海玩,没想到刚进来就被抓获。无证驾驶还使用伪造证件,梁某不仅要被罚款6500元,还要行政拘留20天!▼

今天,又有一辆东莞小车也触发警报被抓。▼今天,又有一辆东莞小车也触发警报被抓。▼

  今天上午10点46分,一辆粤ST××53号黑色日产小车逾期未年审,触发了下栅检查站的报警系统。陈警官发现,不止车有问题,司机的驾驶证也是假的。▼

  陈警官将司机的身份证号码输入系统,发现他的驾驶证已经扣满了12分,处于停止使用状态。经调查,司机刘某在珠海工作,2018年3月因酒后驾驶被惠东交警扣了12分,并暂扣驾驶证,但刘某一直没去处理,还找人办了个假证,照样开车上路。▼

  今早,刘某要去广州办事,侥幸开车上路,没想到刚到检查站就触发报警被查获。由于刘某使用伪造驾驶证、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6500元、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

  珠海交警从年前开始,一直在严厉整治驾驶证吊销、暂扣、注销情况下还在违法开车的司机。春节以来有多位失驾司机已被交警拘留。不管珠海司机还是外地司机,都要遵守交通法律规定,侥幸违法开车,总有一天会被处罚。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