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帮我吧,我想买回老家的车票,只差四块钱了。”相信不少人听到这句话,都会动恻隐之心,一些不法分子也正是利用这一心理,欺骗钱财。近日,上海铁路公安处的民警就抓获了以此方法进行乞讨行骗的“姐妹团伙”。

  监控画面显示,2月14号,在苏州站出站口,一名黑衣女子和一名灰衣女子拦住一名男性旅客并与其攀谈,不一会便从其手中接过现金。然而,一转身,两名女子转身又盯上了另一名旅客。短短的1分钟,两名女子已到手上百元。

  在掌握证据后,苏州站派出所将两人抓获。经审讯,张某萍、张某英两姐妹行骗已非法获利数千元。

而为了提高诈骗成功率,他们还组建了微信群,互通信息。而为了提高诈骗成功率,他们还组建了微信群,互通信息。

  目前 张某萍、张某英因涉嫌以滋扰他人的方式乞讨,已被上海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上海铁路公安处上海站派出所副所长袁鼎:“比如有些冒充聋哑人士,博取旅客同情,骗取旅客财物,也有的是自称丢失钱包丢失财物,/如果发现有类似情况,(乘客)及时和公安机关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