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余宝珠 通讯员 戴小星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因为酒后驾车行为不仅给危险重重也会让自己慌乱不知所措。2月25日,东莞交警公布的一起酒驾案例显示,有司机酒后驾车遇到交警查车,竟慌不择路,弃车逃跑,跳下7米左右高的隧道,而他的妻子、孩子还在车上……

  这起酒驾事件发生在2月19日,传统元宵节当他,东莞长安交警大队在辖区S358省道沙头路段开展涉酒驾驶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当晚,长安交警执勤人员对过往驾驶人逐一进行酒精呼气测试。20时30分许,执勤民警发现一辆正在排队接受检查的白色小轿车下来一司机李某(男,40岁,安徽人),突然拔腿就跑,并慌不择路跳下大概7米左右的隧道,把妻子、孩子都落在车上,也把自己的生命安全抛诸脑后。铁骑队员迅速反应将其抓获,发现其脚部受伤,铁骑队员将其送至医院救治。经过现场酒精呼气测试,该男子酒精含量为63mg/100ml,属酒后驾驶。

涉事司机被抓获涉事司机被抓获

  据男子交代,当晚与朋友庆祝元宵节喝了酒,看到有交警查酒驾害怕,就选择了弃车逃跑。事后,男子为自己酒后驾驶的行为后悔不已。目前,李某已送港湾医院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冯小静 实习生 郑文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