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认为老妇人经常说自己坏话,怀恨在心的汕尾陆河县男子杨某友竟然在情绪失控后,将老妇人残忍杀害。记者从汕尾市公安局陆河分局获悉,该局13日在上护镇快速侦破了上述这起故意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据陆河县警方通报,3月13日当天下午12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在上护镇鸡坑桥头发现一具尸体。接报后,陆河刑侦大队、上护派出所迅速出警,经判断,认为这是一起他杀案件后,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陆河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和指挥中心。

  陆河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林继毅对该起案件高度重视,亲自到现场指导案件侦查工作,要求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务必尽快破案,消除影响。

  与此同时,案件的现场勘查、摸排走访等工作也在同步展开。至当天下午13时许,专案组发现并锁定杨某友(男,59岁,上护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在其家中将其抓获。

  后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杨某友对其认为被害人黄某花(女,61岁,上护镇人)经常在别人面前讲他坏话,积怨已久、怀恨在心,3月11日下午与黄某花相遇并发生口角,情绪失控后,将黄某花杀害并掩埋尸体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