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私自将面包车内部改装,拆除座椅换上大容量油缸,在闹市穿行兜售散装汽油牟利,俨然一枚“定时炸弹”。3月20日,佛山禅城公安通报了近期查获的非法兜售散装汽油的警情,民警在忠义路附近查获一辆私自改装的“加油车”,同时缴获车上散装汽油约600升。

  3月18日15时,禅城公安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禅城区忠义路附近有人在非法贩卖散装汽油。接到报警后,佛山禅城公安环市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非法贩卖散装汽油的嫌疑人驾驶一辆白色小型面包车。民警到达现场进行搜索,很快在华美食长廊附近一条小巷子里发现了一辆疑似改装过的白色面包车。民警在现场看到,面包车门窗紧闭,车窗被涂成漆黑一片,车内的情况无法从外面看清,但面包车却飘散出一股汽油味。

  “这一面包车内大概储存有600升汽油,一旦遇到火花或碰撞,后果不堪设想。”将嫌疑人刘某控制后,民警立即对面包车进行搜查,打开车门,占据大半个车厢的储油罐惊呆了现场的民警。原来,刘某为了能够多拉汽油出去销售,将面包车后排的座椅全部拆除,然后在上面安装了一个大大的储油罐。为了隐蔽,刘某还在储油罐上披上了一层牛皮布,将储油罐遮挡起来。不仅如此,为了方便销售汽油给他人,刘某还为储油罐安装了一支加油枪。俨然将面包车改装成了一辆加油车。

  “以前我们查获的非法销售散装汽油都是用桶来装,而这次查获的竟然是一辆改装加油车。”民警庆幸及时将这辆“加油车”查扣,并没有造成重大事故。民警随即将嫌疑人刘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看到自己的“加油车”和买卖账单之类的物品都落入了民警的手中,刘某如实交代了自己贩卖散装汽油的事实。

  原来,嫌疑人刘某从朋友那了解到可以通过销售散装汽油获取利润,于是就自己改装了一辆面包车,并跑到广州郊区从他人手中低价收购散装汽油。随后,刘某开着自制的加油车返回佛山,四处向他人兜售散装汽油。目前,嫌疑人刘某因为非法买卖、储存、运输易燃易爆危险品被佛山禅城公安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市民,为了赚取更大利益,不法分子售卖的散装汽油往往是以次充好,混有大量杂质,且极其不安全,请勿轻易购买。如果市民发现有人兜售散装汽油,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