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90多万元工资销声匿迹,警方跨省追逃。近日,佛山高明公安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从浙江省杭州市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去年3月份,常某承包了高明区杨和镇一建筑工地的水电工程,并聘请了多批工人来施工。但随着工程的推进,常某开始找借口拖欠工资,谎称未收到工程款,怂恿工人去找建筑商理论。实际上,常某早已经收到工程款,只是认为自己承包的价格太低,找借口拖欠工资。而工人多次追讨工资不成,于是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包工头被抓包工头被抓

  经初步调查,常某作为实际工程承包方,共拖欠65名工人工资约90万元,其间高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联系常某,但其拒不配合接受调查,行为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今年1月份,高明公安接到移交的线索。分局对恶意欠薪案件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缜密侦查。民警发现常某已经离开高明前往外地,而且行踪不定经常变换落脚点。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份民警终于发现其在浙江省杭州市活动。

  3月17日,专案组民警赶赴杭州开展抓捕行动,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排查出嫌疑人常某的藏匿地点,最终成功在一出租屋内将常某抓获。3月20日凌晨3时,民警顺利把常某押解回佛山高明。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当中。民警提醒,劳动者依法享有获取劳动报酬的权利,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当第一时间求助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通过合法途径依法维权。此外,用人单位和个人要依法支付劳动者报酬,恶意拖欠工资将受到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