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孙某以投资为名,骗取某药械厂61万元购买设备,谁知却卷款潜逃,并挥霍一空。事情过去22年,心存侥幸的孙某以为公安机关不再追查,直到落网也不愿相信被抓。

嫌疑人落网嫌疑人落网

  3月20日,深圳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接到诈骗在逃人员孙某在深圳市罗湖区附近活动的线索。刑警支队立即将情况通报笋岗车站派出所,一起对线索进行调查追踪。经工作,民警掌握到孙某居住在罗湖区吓围新村一间出租屋内,迅速制定周密方案实施抓捕。当日下午,民警敲开出租屋房门,将睡眼朦胧的在逃人员孙某抓获归案。

  经查,1997年,作为山东临沂某药械厂合伙人的孙某,以投资为名,两次虚构事实,骗取药械厂61万余元,计划购买机动喷雾器等设备。孰料,孙某利欲熏心、卷款潜逃,并很快挥霍一空。61万在当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资金,孙某无力偿还巨款,整日提心吊胆。东窗事发后,孙某闻风而逃、到处打工,躲避公安机关追捕。

  22年来,孙某隐姓埋名、谨小慎微,好不容易熬过了这些苦日子。心存侥幸的孙某,认为事情已经过去了那么久,公安机关不可能再追查,就慢慢安下心来在深圳打工。直到孙某双手被民警戴上冰冷的镣铐,他才如梦初醒、悔不当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