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珠海一名司机开车去南水,因为他开车太慢被交警盯上,还吃了3万元罚单!司机竟然解释说,转弯就得慢慢开……

  3月12日下午3点多,高栏港交警大队廖警官在南水镇南港路金龙新村巴士站路段执勤时,看见一辆粤CR××91号轻型厢式货车正沿着路边龟速行驶,车胎还轻微瘪了下去。这么宽阔的道路,车也很少,为何行驶得这么慢?于是廖警官将该车拦停检查。▼

  司机冯某一下车,不好意思解释刚才是要转弯,所以放慢了车速。

  廖警官检查了司机的证件后,让冯某打开车厢门检查,冯某表情一下子僵硬起来,磨蹭半天才不情愿地打开。一打开车门,廖警官不由倒吸口凉气,里面竟然堆满充满气的煤气瓶!三十来个不同大小的煤气瓶堆在一起,只用绳子简单地固定着,摇摇欲坠。▼

  可这辆小货车,无论是车辆登记的使用性质还是车身外观,都不符合运载危化品的要求。▼

  经调查,冯某是南水镇某燃气站的员工。当天下午,老板让他开店里小货车送煤气去5公里外的某公司,冯某没想太多,按老板吩咐出发了。到了转弯处冯某小心翼翼地行驶,没想到引起交警的注意。▼

  冯某驾驶普通轻型厢式货车非法运载危险化学品,涉嫌违反《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由交通执法局作出罚款3万元的处罚。

  非法运载危险化学品,就好比一颗移动炸弹在马路上跑,拿生命开玩笑。

  3月8日凌晨0点10分,任某驾驶一辆粤C9××D0号货车在珠海大桥被南湾交警发现,并在下桥处将车辆拦截。车上载了71罐不同重量的煤气,而司机任某没有营运资质,为了生活,铤而走险从斗门一汽油站拉一车煤气送往南屏。任某非法运载危险化学品,同样受到严厉处罚。▼

  根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第六章第五十七条规定: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运输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万元的,处3万以上10万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