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对夫妻因受不了债主三番五次上门催债,居然想出开着豪车拦车“借钱”加油的馊主意。最近,江苏港闸公安分局侦破这起诈骗案。李某等三名诈骗嫌疑人均被抓获,被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1月,季某在陈桥收费站附近,被一对“父女”拦下。他们自称一家人来旅游,钱包被偷了,问他借500块钱加油。季先生没多想把钱借给了他们。对方还主动要走了季某的联系方式,表示回去后立即还钱,但之后人就失联了,季某意识到被骗于是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港闸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发现其他地区也接报了不少类似警情。警方以沿途监控为突破口,从受害人那里收集证据,梳理了线索,成功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近日,三人再次驾车来通作案时被警方抓获。 

  据民警介绍,3名犯罪嫌疑人租借一些档次还可以的汽车,装成有钱人。在高速出口边上拦截一些车辆行人,以加油为由借钱。一般借到钱后,就消失了。

  经过调查,李某、张某和王某三人是夫妻俩和一个年纪大的远房亲戚,受不了债主三番五次上门催债,就想出这个套路,并且屡屡得手。

  除了在江苏省内作案,他们还流窜至广东、浙江、江西等9省市疯狂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数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