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瓜子、笔帽这些日常生活的小零碎,如果一不小心就会被孩子吸入体内,不及时取出会造成孩子的生命危险,最近,西安市儿童医院接诊了一名吸入异物的儿童,他吸入体内的东西想想都让人后怕。

  当时医生接诊了一名来自福利院的6岁男童,发现他脖子前有一个巨大的脓肿,同时伴有呼吸困难。医生赶紧安排了相关检查,检查的结果让医生们也是吓了一跳。

  西安市儿童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治医师张睿:“发现孩子食道入口的地方有一个巨大的挂钩金属异物,这个异物如果不取出的话,可能会合并感染,损伤气管、食道,甚至有可能危急生命。”

  这个福利院的孩子不会说话,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称,有可能是在孩子玩耍过程中误吞挂钩。

  在进行了多学科的会诊后,医生们通过喉内镜的方式终于取出了挂钩,现在这个调皮的孩子还在医院康复中,他的身体情况也恢复的很好。

  张医生告诉记者,这些年他们科室取出了不少卡在孩子气管、食管的异物。

  西安市儿童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治医师张睿:“三岁以下的孩子,家长尽量不要喂食瓜子、花生、坚果样的食物;学龄期的孩子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不要将玩具、笔帽之类的东西含在嘴里,这样很有可能误吸到食道气管里造成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