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3日电 (程景伟 刘镇)2019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3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以“优质生活圈 健康生态城”为主题的增城区专题分会上,该区副区长林怡辉称,广州增城要加快建成粤港澳大湾区康养产业示范区。

  增城拥有2.1平方公里水面的挂绿湖、553公里绿道、395公里生态景观林带,森林覆盖率达52.52%,是广州东部“绿肺”和“后花园”,更是享誉珠江三角洲的“翡翠绿洲”。

  林怡辉称,依托资源优势,增城区正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探索发展健康服务业,加快建设广州地铁21号线(广汕公路)沿线健康服务业产业带,推动广州市妇儿医疗中心增城院区、广州前海人寿医院、龙城国际康复医疗健康中心、富士康生命科技谷等项目落地建设。

  她表示,通过近年来的大力发展,增城投资环境更加优越,近年来引入了包括超视堺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中汽中心华南基地、平安(增城)科技硅谷等一批重大项目,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金融科技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在增城日趋壮大。

  会上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时代的增城机遇》初步调研成果报告。报告指出,增城应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历史发展机遇,通过制定高起点城市规划,塑造高容量发展空间,建设高水平产业体系,坚持高标准招商选资,配套高品质城市服务,打造营商环境2.0版,最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