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近日,深圳一名女子深夜在观澜山水田园附近落水,幸好附近有一位滴滴代驾司机路过,在代驾司机与热心市民合力帮助下,最终将该女子救上来。

  据了解,4月9日凌晨2时左右,滴滴代驾司机王师傅在观澜山水田园等单,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听到远处好像有声音在喊,“刚开始我还以为是青蛙之类发出的声音,仔细听又没音了。”

  王师傅表示,当时他已经准备调头走了,后面又听到两声,他不放心又折回来往离水比较近的地方一探究竟,“就是那种没有力气的喊,我越听越不对劲,才听清楚是喊救命,然后看到有人落水。”

  “我也不会游泳,赶紧叫来保安,但保安也没有办法,没有对讲机和手电筒,他就去找队长去了,现场只剩下我一个人。”王师傅回忆,于是他就喊来了旁边的住户一起帮忙,他们之中有人会游泳,“会游泳的人下水救人,我就拿着棍子,慢慢把他们往岸边拉,把他们拽上来了。”

  随后,旁边的热心女住户也拿出浴巾,给落水女子披上,被救女子坐在地上靠着树一句话不说,保安也都赶到了。现场有热心市民报警,警察也赶到了现场。而王师傅此时也接到了一个代驾订单匆匆离开了现场。

  在获悉王师傅的善举之后,滴滴方面也对其行为作出了高度评价,将给予王师傅现金及优秀推荐奖励。王师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每个人遇到当时的情况都会出手帮忙,我也不例外。一个不经意救了一个人,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很快乐,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