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如东人杨某在网上交友,确定关系后便用各种理由诈骗钱财。杨某知道自己的行为违法,所以行骗时,分外小心,避免留下蛛丝马迹。没想到,最终是一张按摩椅让杨某露馅了。

  今年4月,一名女子汪某向如东警方报案。汪某称自己八月份在网上认识了杨某与其谈恋爱,在此期间,杨某以各种理由在汪某手上骗取了八万余元。但根据汪某提供的线索,警方不足以认定杨某有诈骗的嫌疑。

  没过几天,另外一名女子陈某报警,说同样被杨某骗了。据悉,陈某去年六月份在网上认识了杨某,后与其谈恋爱,在此期间被杨某骗取了9000元。如东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警长顾陈玮说:“陈某在杨某的抖音留言下方,发现汪某骂杨某是骗子,骗钱骗感情,于是联系了汪某后,也到我所报案。”

  陈某也没有足够证据证明杨某实施了诈骗。但陈某无意中的一句话,让警方有了发现。“她将自己家中一个按摩椅委托杨某出售,出售后杨某一直谎称钱没有拿到,经联系买方,买方已经早将钱转给杨某。”

  根据此线索,民警将杨某抓获。经询问,杨某如实交代了他利用网络谈恋爱,对多人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杨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也提醒,网络恋爱一定要小心。目前,杨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也提醒,网络恋爱一定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