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省一大学美术系学生,举办画展开幕仪式,同学们自掏腰包三千新台币(约650元人民币)买粽子跟大麦茶当茶点,但来宾、师生还没有吃到,只见一群老人进入展览区,把粽子塞进购物袋后,又把大麦茶喝光后离开,学生不满上前理论,他们竟反呛,怎么证明袋子里的食物是学生们的,把学生气哭。

  在画展里,一群老人戴着帽子口罩不看展,围着桌子,还有人拿购物袋,嘴跟双手忙不停,左手把食物塞进嘴里,右手拿了装进环保袋,吃完渴了,再喝一旁饮料,心满意足地离开,原本摆满桌的茶点,瞬间被扫光,让一旁师生全看傻眼,一名女学生上前关心,但老人们不理不睬。

  曹同学说:“我们剪刀放着,来宾自己去剪(粽子),三大串粽子,就是全被拿走。”

  事发美术系学生规划一个月办理小型展览,4/30举办开幕仪式,自掏腰包三千块,购买肉粽跟麦茶,师生来宾,忙着看画,一口都还没吃,一转头,肉粽全被拿走,拿了东西后,这群人要搭车离开,学生追出学校理论,没想到得到答案,让他当场气哭。

  据曹同学回忆:“我们又没有拿你们东西,你们凭什么证明,袋子里面是你们的东西,然后就是一直否认,同学在那边就是气哭,她(阿婆)说我们只是平常,都会相约一起看展览,有时候去世贸,有时候去学校,那这样他们就是个集团啊。”

  学生把监控视频发到网上,才知道这早就不是第一次。之前办展览,准备很多握寿司,然后也就是一群婆婆妈妈,进展场,然后把上面生鱼片,吃掉了,只剩下寿司饭。”

  学生强调,对展览有兴趣,都欢迎民众,入内参观,但针对不看展,只搜刮茶点这部分,师生讨论后,想出对策,开、闭幕仪式,将制作邀请函,避免再有同样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