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凌晨3点,一名女司机驾驶奥迪Q3载着三个闺蜜,在雨中撞上一辆刚落地的宝马小车。撞完之后,三个闺蜜慌忙下车,但女司机却坐在车内一直不下来,大家都吓坏了……

  5月5日凌晨3点03分,天空飘起毛毛细雨,万物宁静。突然,山桥路传来一声巨响,一辆白色奥迪Q3小车猛地撞上一辆黑色宝马小车后,又继续向左狂奔近10米才停下。▼

  车刚停稳,奥迪小车走下三名女子,快步绕到驾驶位查看司机情况。这时,宝马小车司机也走出来,拿出手机报警。▼

  接报警后,南湾交警卢警官迅速赶到现场。只见在山桥路交仙桥路路口,一辆没有悬挂号牌的黑色宝马小车斜停在最右侧车道,车身左前侧严重凹陷;粤C9××69号白色奥迪小车车头受损,停在左前方的斑马线上。一白衣女子坐在驾驶位,双手捂着膝盖,神情痛苦。▼

  卢警官赶紧上前查看奥迪女司机伤势,确认女司机并未喝酒后,让女司机先去医院治疗。随后,卢警官拍照取证,并调出路口视频监控,对事故展开调查。

  视频中,只见白色奥迪小车沿山桥路西往东方向行驶,快速进入路口后,与一辆南往北方向行驶的黑色宝马小车相撞。撞完之后,两辆车都滑行了一段才停下来。▼

  经调查,宝马司机姓韦,事发前,韦某向朋友借来这辆黑色宝马,去珠海大道某餐厅接另一个喝醉的朋友。可怜朋友还没接到,可怜宝马才刚落地一周,就与奥迪来了个猛烈碰撞。▼

  而当晚,奥迪司机姜女士开车带三个闺蜜去给朋友庆生。宴会结束,凌晨2点多姜某又驾驶奥迪小车送闺蜜们回坦洲。行驶到山桥路交仙桥路路口时,姜某看到两侧的信号灯都是黄闪,于是没有收油径直向前开去,谁知黑色宝马小车刚好从右侧进入路口,两人反应不及,就这么撞了上去。▼

  幸好经医生检查,姜某并无大碍,只是膝盖有些淤青。这宗事故形态比较简单,由于姜某通过无灯控、交警指挥、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路口,没有让右方道路来车先行,应负事故全部责任,承担事故所有损失。同时,姜某被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而在事故调查时,交警发现宝马司机韦某穿着拖鞋开车,交警依法对韦某给予罚款100元、扣2分的处罚。

  ▼

  十次事故九次快,尤其是雨天路面湿滑,更要减速慢行。前一天晚上,一辆现代小车在珠海大道东侧翻了……

  5月4日晚10点28分,李某驾驶粤J8××98号现代小车沿珠海大道西往东方向行驶,到了鹤州北路段时,雨越飘越大,很快挡风玻璃上就起了一层薄雾。

  可现代小车的空调坏了,无法除雾,李某一边开车、一边擦挡风玻璃,同时双眼紧盯路面,生怕有意外发生。但挡风玻璃上的雾气越来越厚,没多久,李某已经完全看不清前方了。

  突然,车头传来“砰”一声响,原来是车头左侧撞上了中央绿化带的石墩,然后被高30多公分的石墩顶起,呈90度侧翻,然后向前滑行近10米才停下来。▼

  幸好李某当时系了安全带,并没有受伤。车停稳后,李某赶紧下车报了警。交警到场调查后认定:由于李某驾车时未确保安全驾驶,负事故全部责任。▼

  本周天气都是阴雨相伴,各位司机开车上路前还是要做好车辆保养,仔细检查车辆制动、轮胎、灯光、空调等关键部件,还要记住雨天行车的六字诀:降速、控距、亮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