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3日电 (梁盛 谢剑锋)13日,广东湛江市举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誓师大会暨成果展。

  据了解,湛江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成功打掉了7个黑社会性质组织、7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25个一般恶势力犯罪团伙,侦破了2480宗涉黑涉恶案件,刑拘涉黑恶犯罪嫌疑人4681人、逮捕3421人、移送起诉4532人,查处涉黑恶公职人员28人、“两委”干部50人,查封冻结涉案资金12.1亿元,缴获涉案枪支25支及作案工具、赃物一大批。此外,还以专项斗争为牵引,有效打击了涉枪涉爆、赌博、吸毒等违法犯罪问题,全市批捕涉黑涉恶案件650件1239人,起诉425件982人,经法院认定并审结涉黑涉恶案件95件432人,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分子及其“保护伞”受到严惩,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在13日当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誓师大会现场,还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通过派发资料、图文汇集、播放视频、实物展出等方式,多维度全景展示湛江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向社会各界展示党委政府坚决依法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决心和能力。

  前来观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的市民王国文说,这次成果展,图文并茂,融情景模拟、现场说法、参与互动等形式,向市民展示了扫黑除恶成效,很有看头,现在的社会治安也让人感到安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