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珠海江珠高速、西部沿海高速10分钟内接连发生两起事故,7车接连撞,有人被困!奥迪、凌志等豪车都被……

  乌云布满了珠海的天空,很快就下起了大暴雨。下午2点15分,高速公路交警接报,江珠高速往珠海方向斗门出口岔口位置发生了一起4车追尾事故。

  蔡警官很快赶到现场,只见大众、奥迪、雷克萨斯和长安小车四辆小车横七竖八地停在高速公路上,快车道、行车道和应急车道几乎都被占满了。交警走近一看,四辆小车都有不同程度的损毁,其中损坏最严重的是奥迪小车,车头和车尾都被撞烂。

  蔡警官拍照取证后立即封闭事故路段,安排车上人员撤离,将两辆受损较轻微的小车先移至应急车道,并迅速通知拖车到场。15分钟后,四台事故车辆全部引导到珠海站出口,江珠高速恢复正常通行。

  经调查,司机梁某驾驶粤J0L××1号奥迪小车跟车过近,追尾前面的粤CMV××3号大众小车,大众小车继续往前冲,撞到前面的粤J8G××0号雷克萨斯小车,三车怼到一块。正当大家准备下车查看情况,后面一辆粤J04××6号长安小车疾驰而来,刹车不及又撞上了最后面的奥迪小车。

最终,4车撞事故分为两起追尾事故处理:最终,4车撞事故分为两起追尾事故处理:

  第一宗:梁某驾驶奥迪小车追尾大众、雷克萨斯,负事故全部责任;

  第二宗:长安小车司机冯某驾驶长安小车追尾奥迪小车,负事故全部责任。

  5月23日下午2点05分,西部沿海高速往珠海方向12公里处,粤C34××6号、粤C34××3号和粤C35××号三辆重型自卸货车亮着双闪灯,车头车尾紧挨一起停在快车道上。高速交警大队高警官赶到现场时发现,粤C34××3驾驶室被挤压成团,司机被困在车内没法动弹。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破拆驾驶室,把被困司机救了出来,送到遵医五院救治。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未来这一周,珠海的天气都是雨雨雨。雨天不仅路容易湿滑,也容易积水。小编提醒各位司机,雨天行车一定要减慢速度,与前车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如果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事故时,要立即开启双闪灯,在车后放置警示设施,车上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再报警,避免产生二次事故。

  事故发生后,司机朋友要牢记九字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