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白天,珠三角、粤西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据统计,29日08时到29日16时,我省有12个气象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92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144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其中江门台山市冲蒌镇录得153.2毫米的全省最大雨量。

  29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分布为:粤北及粤东市县20℃~22℃,其余市县23℃~25℃。29日白天,最高气温具体分布为:清远、韶关、粤西市县27℃~30℃,其余市县24℃~27℃。

  预计,未来几天我省仍有较强降雨,其中30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韶关、清远有大雨局部暴雨,31日-6月1日,粤北有大雨局部暴雨。具体预报如下:

  30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

  31日-6月1日,粤北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具体预报具体预报

  我省已持续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各地土壤含水量大、部分江河水位较高,未来几天降水仍将持续,需特别注意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1。做好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等灾害防御工作,仍需注意防御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2。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对龙舟竞渡、海上作业、水上交通等造成的影响,并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3。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