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记者从广东海事局了解到,6月7日15点50分,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蔓嘉”号快艇的报警电话,称该艇在珠江口伶仃水道附近海域遇上大风浪,船上12人,需要紧急援助。接到报警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广州海上搜救分中心、珠海海上搜救分中心派救助力量前往现场。

  广州海上搜救分中心接报后,调派距离事发水域最近的港珠澳大桥海事处“海巡0930”号等多艘救援船只前往事发现场救助,组织附近的事发海域附近的船舶协助救援。16点50分,“海巡0930”找到遇险船舶,将“蔓嘉”上12人全部安全转移到“海巡0930”船上,并将小游艇系固在船尾,一起安全拖带回岸边。

  据了解,事发的“蔓嘉”号快艇有2名船员,在6月7日早上八点载着10名一个企业的员工前往内伶仃岛开展公司端午活动,14点45分返航经过内伶仃海域时,快艇两部主机中的一部出现故障,船舶操纵受限,且当时风浪较大,随时有倾覆的危险,于是船员向海事部门求救,目前海事部门正对险情作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