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州市番禺区发生一起恶性抢劫案。6月10 日,记者从番禺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已以涉嫌抢劫罪对嫌疑人谢某荣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今年 5 月底的一天中午,沈女士在番禺区某银行提取了现金人民币 10 万元,随后将钱装入单肩挂包内步行离开,没想到其提取大量现金的行为已经被人盯上了。

  犯罪嫌疑人谢某荣(男,46 岁)待沈女士取款离开后,随即戴头盔驾驶一辆电动车悄悄跟随,其后突然伸手猛力拉扯沈女士的挂包,身材娇小的沈女士瞬间被拉扯在地,但她仍死死拉住挂包不放,又被犯罪嫌疑人谢某荣在地上拖拽了数米,造成身体多处受伤(后经鉴定,沈女士髌骨骨折,构成轻伤二级)。最终挂包仍被犯罪嫌疑人谢某荣抢走。

  接到报警后,番禺公安迅速展开侦查,启动 “ 天眼 ” 查找犯罪嫌疑人谢某荣。犯罪嫌疑人谢某荣虽然戴了头盔,并有意识的在逃跑过程中兜兜转转,意图逃避侦查,但仍逃不过 “ 天眼 ” 的天罗地网。

  公安办案人员通过多个监控摄像头锁定犯罪嫌疑人谢某荣的整个逃跑轨迹,仅用约 2 个小时即将犯罪嫌疑人谢某荣抓获归案,并缴回了绝大部分赃款。

  犯罪嫌疑人谢某荣驾车抢劫,数额巨大,并致被害人受伤,等待他的将会是法律的严惩。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办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切实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尽量不要孤身一人提取大量现金,在公众场合尤其要谨记 “ 财不可露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