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早上7点半,罗某驾驶一辆粤C7××11号红色本田小车,载着家人和朋友准备回河源老家过节。当他来到广澳高速珠海支线行驶到下栅检查站路段时,前面的粤CQ××63号白色凌志突然减速慢行,罗某刹车不及直接撞了上去。▼

  车停下来后,两位司机迅速下车查看情况,金唐交警接报警后也赶到现场。只见凌志后保险杠整个被撞脱,排气管被撞瘪,车标也不知飞哪里去了。而本田车头严重向内卷曲,气囊爆出,车损十分严重。▼

  经调查,凌志司机黄女士一家当时正准备去深圳旅游,可行驶到事发地时,她发现后座的孩子晕车了,就减慢速度打算解开童锁开个窗透透气。紧随其后的罗某没想到黄女士会减速,等他反应过来时车子已经撞上去了。▼

  由于罗某驾车时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负事故全部责任。经保险估算,两车的车损将达到10万,而本田小车可能会报废。

  02

  6月8日下午6点17分,交警部门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人民东路发生两车撞事故,挡住了一条车道。

  接报警后,香洲交警大队李警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粤CT××62号雷诺小车车头严重变形,粤C5××L8号东风小车也被撞凹进去一大块。▼

  李警官迅速引导司机将车辆移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调查得知雷诺小车司机严某当时载着朋友、亲戚去吉大某餐厅聚餐,来到人民东路时,前面的东风小车亮起刹车灯,严某刹车不及撞了上去。▼

  经保险公司初步估算,两车车损超过5万,而严某同样因驾车时未保持安全距离,负事故全部责任。

  除了“不小心”司机外,今天又有一位“马大哈”考生,小编都替他捏了一大把汗……

  考完了高考,就到准高三学子参加学业水平测试。今天一大早,斗门一中考场的学生有序进场,然而7点53分,一名考生突然从西门跑了出来,上气不接下气地向辅警小廖求助,说他的身份证落在御林湾的家里了。而此时离开考仅剩30分钟,来回有20公里路程!▼

  小廖二话不说让考生戴上头盔,一路鸣警笛把他送到家取证件,再把他送回考场。开考前2分钟,考生顺利进了考室,真是有惊无险,大步揽过!

  昨天,小编读了莫言写的一篇文章“陪女儿高考的一整天”,他说高考牵动着亿万人的心,作为父亲的殷切期盼和担心焦虑,天下万千考生家长都一样。实际上,对于今年的高考遇端午,珠海交警也是考生,1580名交警、辅警交出了这样两份答卷。

  高考

  高考前,交警支队领导带队到个考点学校解决交通需求,高考期间在每个考点设置了护考小分队和交警便民服务点,每天7点到岗,下午6点考生全部散场后才离开。▼

  高考期间,共为8所学校150辆接送考生的大巴警车开道,为16名忘记带准考证、身份证、赶时间的考生提供交通保障服务,赢得了考生、家长和市民朋友的点赞。▼

端午交通端午交通

  端午假期,进出珠海的车流量约38.5万,各考点周边道路及珠海大道、情侣路、105国道、拱北口岸周边道路交通繁忙。交警部门按照“一堵点一方案”的要求,精细化布警,加强智慧疏导和宣传引导,及时调整信号灯配时,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和车辆故障,确保了个考点和全市道路交通畅顺。▼

  而在各大路口执勤的交警,早上7点上岗后,一直持续到凌晨夜查酒驾整治行动结束才休息。▼

  端午期间,交警部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1145宗,接到事故报警1236宗,相比去年同期事故发生率下降10%,没有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实现了交通事故零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