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7月7日上午,深圳航运集团增开蛇口至珠海东澳岛航线首班客船顺利开航,意味着深圳航运集团由蛇口邮轮中心母港出发的第二条海岛旅游直航专线正式开通。航线增开后,将为从蛇口前往周边海岛提供充足的运力配给,满足市民旅客平日往返的多样化旅游出行需求;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珠海东澳岛的旅游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东澳岛位于珠海万山群岛的中南部,是百岛之市珠海市旅游的经典岛屿。此前,珠海高速客轮公司已开通深圳蛇口至珠海东澳岛航线,每天1班往返。深圳航运集团增开后,航线航班将调整为每天2班往返。其中,由深圳蛇口邮轮中心出发的航班时间分别为11时10分、13时50分;由珠海东澳岛出发的航班时间分别为12时35分和15时20分。航线单航程约65分钟至80分钟,成人单程普通舱票价160元/人。旅客可通过公众号“鹏星会”或“招商蛇口邮轮母港”进行线上购票,也可前往蛇口邮轮中心进行现场购票。

  随着蛇口至东澳岛航线开通,深圳航运集团旗下文体旅游公司独立运营管理的东澳岛佳兆业可域度假村也开业在即。该度假村位于东澳岛“钻石沙滩”南沙湾畔,依山而建,面朝大海。度假村以北欧风情体验为主,设施设备齐全,在广大旅客体验东澳岛绝美风景的同时,着力打造惬意、休闲的海岛度假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