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杜婷)7月31日,深圳市住房保障署发布通告,面向深圳为社会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公交司机及环卫工人定向配租1200套公共租赁住房,其中配租给公交司机600套,配租给环卫工人600套。

  本次定向配租对象为经市公共交通局认定,在深圳公交特许经营企业工作的公交司机及经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认定,在深圳环境卫生服务企事业单位工作且负责市政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和处理的环卫工人。

  根据通告,公交企业根据本单位符合条件的公交司机住房需求情况,向市公共交通局提交申请。环卫单位根据本单位符合条件的环卫工人住房需求情况,向所在街道或区环卫部门提交申请。市公共交通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初审并汇总后,于9月30日前,交市住房保障署进行资格终审。申请单位获得配租房源后,应安排本单位符合条件的公交司机、环卫工人入住,并向市住房保障署报备。

  本次定向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位于龙海家园、龙悦居、龙泽苑、龙瑞佳园、和悦居、朗麓家园、金穗花园、天颂雅苑等公共租赁住房小区内,共948套住房,剩余252套住房正在筹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