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晚上9点36分,暴雨初停,一连串急促的电话铃声在珠海交警指挥中心突然响起,一名的哥报警称,在梅华路交红山路路口停着一辆黑色马自达小车,司机在车内不省人事。

  接报后,香洲交警一方面派人赶赴现场,一方面调取视频查看。视频中,只见马自达小车和出租车一前一后停在最左侧车道,的哥突然跑下车,伸手摇晃马自达小车司机。就在的哥准备拉开车门时,马自达小车突然启动,往前开去。的哥一时没反应过来,被马自达小车往前拖拽了两三米。▼

  不到一分钟,在附近巡逻的交警就赶到了现场。此时马自达小车停在了十字路口,十分危险。交警立即示意司机下车,并将车停在前方不影响交通的地方。

  司机双眼通红,一脸茫然,浑身都是刺鼻的酒气。交警立即拿出酒精测试仪对他进行检测,司机连吹了6次才成功,数值直飙三位数。随后交警带他去中大五院抽血,最终结果为171.5mg/100ml,属于醉驾。▼

  经调查,司机祝某37岁,住在坦洲。当天晚上6点,祝某和朋友夫妇在兴业路吃饭,期间喝了一些白酒。到了9点多,朋友让祝某找个代驾回去,并看着他打开了代驾软件才离开。

  但祝某等了半天也没有代驾接单,于是就自己开车回坦洲。没想到他开着开着,突然酒气上头,到了梅华西路停车等红灯时,居然睡得不省人事,任凭后面的车怎么催促都没丝毫反应。▼

  直到后面的的哥下车将他摇醒,祝某才意识到自己犯下大错,当时他下意识就想逃跑,结果把的哥也拖了好几米。但他没想到交警那么快就到场了,将他逮个正着。

目前,祝某已被刑拘,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能重考。目前,祝某已被刑拘,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能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