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白天,粤西部分市县出现了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午后出现分散雷阵雨。据气象水文监测,21日08时到21日17时,全省有12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50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其中湛江廉江市青平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70毫米。20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具体分布:珠三角、粤北和粤东市县34~37℃,其余市县31~33℃,其中清远的阳山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7℃。20日早晨我省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在23℃~26℃之间。

  8月21日14时,菲律宾以东的热带扰动发展为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BAILU;来源:中国;意义:一种动物),其中心位于吕宋岛偏东方约100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15.7度、东经132.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相当于65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

  预计,“白鹿”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3日趋向巴士海峡东部洋面,随后有可能向西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靠近粤闽沿海;也有可能靠近台湾东部地区或海面。

  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大部维持高温炎热天气,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具体预报如下:

  22日-23日,粤西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珠三角南部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和粤东部分市县34℃~36℃,局部37℃,其余市县30℃~33℃。

  24日,全省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2℃~34℃,其余市县35℃~38℃,局部39℃。

  温馨提示:

  1。未来几天我省高温炎热,注意防暑防晒。

  2。 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3。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4。 “白鹿”的路径及其对我省24日以后的风雨影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白鹿”的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