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白天,受西南季风影响,粤西市县,出现了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午后出现分散雷阵雨。据气象水文监测,20日08时到20日16时,全省平均雨量1.0毫米,有2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22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其中江门开平市蚬冈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64.3毫米。

  20日白天,除阳江、江门较19日最高温度降低1~2℃外,其余市县最高气温较19日普遍上升了1~3℃,最高气温具体分布:粤东沿海市县和粤西沿海市县30℃~33℃,其余市县34℃~37℃,其中清远的阳山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7.8℃。20日早晨我省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在23℃~26℃之间。

  预计,21日-23日,粤西、珠三角南部、粤东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我省中北部35℃以上的高温范围逐渐扩大。具体预报如下:

  21日,粤西、珠三角南部、粤东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33℃~36℃,其余市县29℃~32℃。

  22日,粤西、珠三角南部、粤东、河源和梅州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和粤东部分市县33℃~36℃,局部37℃,其余市县29℃~32℃。

  23日,粤西和珠三角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和粤东部分市县34℃~37℃,其余市县30℃~33℃。

  1。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2。中北部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防晒。

  广东21地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