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这一周,广州的天气仍不能给人以“秋”的感觉,但下周就不一样了。新快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下周初,广州气温“跳水”。周日的气温为19℃至28℃,吹轻微东南风。周一多云,16℃至23℃,吹和缓至清劲偏北风。受冷空气影响,下周一午后到周二,广州市气温下降4℃至6℃,请市民留意天气变化。

  昨天白天,广州市多云到晴。昨天早上,广州市从化区最低气温为13.7℃,其余各区最低气温分别为15℃至19℃,较前天上升了2℃至3℃;白天各区最高气温为26℃至27℃。

  下周一,即11月18日白天,中等偏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北风加大,当天午后到傍晚全省凉意渐增。气象部门预计,11月17日广州晴到多云,早晚有轻雾或轻微灰霾;中等强度冷空气于18日白天入穗,受其影响,18日至19日广州市气温下降4℃至6℃,天气转凉,陆地阵风4级至6级,港区阵风6级至8级。冷空气活动频繁,昼夜温差大,请市民注意适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

  具体预报如下:

  11月17日,晴到多云,早晚有轻雾或轻微灰霾,19℃至28℃;

  11月18日,多云,16℃至23℃;

  11月19日,晴天,13℃至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