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称1000元到4000元的假表销售最多

  金羊网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莫国炎报道:11月15日,中山市公安局在坦洲镇召开新闻发布会。羊城晚报记者在会上获悉,近日,中山市公安局坦洲分局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破获一宗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现场扣押假冒国外著名品牌手表及配件一批,累计涉案价值达人民币1.6亿元。

  今年6月27日,坦洲分局接某经营国外著名品牌手表销售公司报称,互联网上有大量假冒其公司销售品牌的手表,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对其公司造成了大量经济损失。

  经初查,坦洲分局发现了一个自2017年起开始作案的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犯罪团伙。9月18日,警方开展收网行动,在广州、珠海、中山、揭阳等地成功捣毁电商窝点1个,仓储窝点3个,匿藏窝点8个。抓获以赵某丰为首,李某锋、杨某钦等犯罪嫌疑人28名,现场扣押假冒注册商标的手表5000余块及大量手表配件,累计涉案价值达1.6亿元人民币。

  据犯罪嫌疑人赵某丰等供述,2017年以来,他们通过在电商平台上注册12家销售假冒国外著名品牌手表的店铺,按照电商平台上的订单,该团伙先将假冒手表从普宁的仓库发至中山临时中转点,再从该临时中转点发货给客户。如果有顾客发现是假冒手表,客服人员会首先安抚顾客,以运输途中刮花等理由开脱,试图掩饰售假行为。顾客坚决要换表的,该团伙就会让顾客把假冒手表寄回设在广州的代收点,然后重新寄一个同型号的真表给顾客。据犯罪嫌疑人透露,1000元到4000元价位的假表销售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