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 黄启鹏)11月28日,身背七条人命、潜逃20年的女逃犯劳荣枝在厦门一商场落网。今日(11月30日),厦门东百蔡塘广场多名商户告诉新京报记者,劳荣枝曾在他们商场卖手表,被警方带走时并没有吵闹。

  厦门东百蔡塘广场多名商户告诉新京报记者,劳荣枝曾在他们商场卖手表。 新京报“我们视频”截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1999年7月23日,合肥发生了一起震惊全国的持枪绑架人质案。绑匪持枪负隅顽抗,与警方拔枪互射,最终,绑匪被击断右腿擒获。据了解,这名绑匪名叫法子英,长期伙同女友劳荣枝在南昌、广州、温州、南宁、合肥等实施犯罪,劳荣枝使用色相,勾引看上去家庭殷实的男子,将其骗至出租屋后,采用持枪、持刀绑架勒索、抢劫等手段劫财,前后残忍杀害了7人。

  1999年12月28日,法子英被执行枪决,女友劳荣枝逃亡了。

  据厦门市公安局发布通报,11月27日,厦门警方在“云剑行动”中,经过缜密分析研判,发现外地命案逃犯劳荣枝(女,45岁,江西九江人)在当地出现。警方迅速行动,于11月28日上午9时许在厦门某商场内将劳荣枝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日,新京报记者探访犯劳荣枝落网地厦门,并根据网传消息找到劳荣枝曾工作过的东百蔡塘广场。该广场多名商户表示,劳荣枝曾在他们商场与一名男子经营手表买卖,平日里并未看出劳荣枝有什么异样。

  “劳荣枝平时比较低调,气质也很好,被警方带走时没有吵闹和逃跑。”上述商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劳荣枝在商场经营手表买卖已经有一段时间,自己还曾在劳荣枝所在的手表店花1800元购买手表。

  “她有1米6左右,平时会和我们聊天。”另一名商场工作人员称,她在商场工作3个月,刚来时劳荣枝已在经营手表买卖,“看了新闻报道才知道她之前杀过人,现在想想都后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