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阴冷天要来了,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今天云量增多,阴天到多云,白天气温下降,最高气温15℃~16℃,夜间最低12℃,相对湿度30%到80%,吹和缓偏北风。明天多云到晴,11℃~19℃。到了8日还要再降到8℃。

  最近冷空气会频繁来访,气温是一个逐渐下降的过程,预计未来几天有两个需要注意的地方:5日,受高空槽、冷空气和台风“北冕”影响,云量增多,风力加大,天气转阴冷,白天最高气温15℃~16℃,体感寒冷。7日-8日,受晴空辐射影响,早晨最低气温8~9℃,创下半年来广州气温新低,北部山区容易出现霜冻。

  此次冷空气过程最低气温8℃~9℃出现在7日-8日的早晨,请留意,这是早晨的最低气温,并非一整天都这么冷,到了白天阳光普照,气温会回升到20℃左右。

  此次冷空气过程最低温恰逢广州马拉松举办期(12月8日),开跑期间(7:30-13:00)气温10℃~20℃,相对湿度45%-60%,东北风1-2级(1-3m/s),气压1022-1024hPa,与最适宜马拉松的气象条件比较符合,但早晨气温低,体感寒冷。

  广州市区具体天气预报:

  12月5日,阴天到多云,12℃-17℃

  12月6日,多云到晴,11℃-19℃

  12月7日,晴天,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