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少玲

  今天(3月5日)10时56分,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一个充满生机勃勃的节气——惊蛰。惊蛰是气温起伏最明显的节气之一,虽然在这一时节回暖幅度大,阳光“待机时长”明显增加,但冷空气依然频繁,昼夜温差大,正所谓“乍暖还寒”。大家要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及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17时,广东省有三分之二的的市县气温在18~20°C之间,同比昨天升温明显。截止至17时18分,广东省生效的寒冷黄色预警仅剩韶关及其市县,明天继续升温,但早晚仍较寒凉。

  预计,6~8日,广东省西部阴天到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东部多云到阴天,有分散或零星小雨;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气温逐日回升,但南风加大,部分地方不排除有返潮现象。

  气象专家提醒,惊蛰节气大家要留意雾和雷雨大风这两种灾害性天气。在冷空气到来之前,气温急剧上升,潮湿空气变得极其不稳定,一旦受到冷空气的冲击,加上复杂地形的影响,就容易酝酿一场由大雾到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甚至冰雹的恶劣天气过程。

  广东省未来三天城市天气预报

图片来自“广东天气”官微图片来自“广东天气”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