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开始广州就遭遇到强雷雨云团的袭击。新快报记者 龚吉林/摄 ■昨天傍晚开始广州就遭遇到强雷雨云团的袭击。新快报记者 龚吉林/摄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昨天傍晚开始,广州就遭遇到强雷雨云团的袭击,多个区发布了雷雨大风、暴雨和冰雹预警信号。市内多处出现水浸街,芳村地区还有冰雹出现。

  昨天傍晚到夜间,广州市在强雷雨云团的影响下,发布了多个暴雨预警信号和雷雨大风预警信号。越秀、天河、白云三区甚至还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信号。26日20时至27日16时全市有9个站点累积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累积雨量72.2毫米。预计,28日白天转多云,气温下降5℃-7℃。广州市已进入强对流多发季节,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具体预报:

  3月28日,大到暴雨转多云,16℃-21℃

  3月29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17℃-23℃

  3月30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