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程锦,佛山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邱勇明政委向天戟集团颁发捐赠证书。 受访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2日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佛山全市430多家民营企业、商会组织共捐资捐物折合人民币超过10亿元,彰显佛山民营企业的大爱和责任担当,诠释新时代佛商精神。

  近日,佛山市工商联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广东天戟生物医药科技公司华南天戟卫士口罩生产基地,共同到佛山市防御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接送专班工作小组成员驻地广东边检白云机场检查站开展慰问活动,并发动其他民营企业于4月1日向广州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捐赠医用口罩17000个、防护服500套及一批消毒液、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据悉,当前,佛山市积极做好防御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有效阻断境外输入性疫情的传播。为助力防御境外输入性疫情工作,市工商联积极行动,派出干部职工参加接送专班小组,并加强宣传共同做好防御输入性疫情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佛山市工商联积极行动,开展了“凝心聚力战疫情,同舟共济显担当”捐资捐款、“你出征我出力,同心赢抗疫”关爱一线医护人员、“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春晖行动”等活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尤其是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广东天戟生物科技集团已陆续向贵州贫困地区,医院,学校等捐赠大批口罩等价值几百万元的防疫物资。据了解,广东天戟集团旗下五个口罩工厂数百条生产线现已全面投产,出口希腊,意大利,日本,加拿大,德国等地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