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专案组凯旋。太原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专案组凯旋。太原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太原4月18日电 (李庭耀)记者18日从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获悉,太原警方成功破获省督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35名犯罪嫌疑人,涉案资金近亿元。

  2020年1月14日,太原警方接到报警称: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受害人李某在某虚假比特币平台“投资”,被骗126.3万元。

  接警后,太原警方立即成立“1.14”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近三个月的侦查后,一个跨国境有组织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4月,国内疫情趋于稳定,抓捕时机逐渐成熟。30余个抓捕小组分赴广东、黑龙江等6省17市对涉案嫌疑人展开抓捕工作。4月15日,各抓捕小组统一收网,成功抓获了35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该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于2019年10月初组建,在为期3个月的诈骗犯罪活动中,大肆对国内受害人实施诈骗,涉案资金近亿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